Janevans

stucky无差,他们属于彼此

粉丝的自我修养

美队迷妹:

刚刚看到某人的简介,上写着“极端XX粉,我粉他是不讲道理的”、“无脑粉XX”,甚觉有趣。原来“极端”“不讲道理”“无脑”这些含有相当贬义的词也可以用来自称了。你说是自嘲吧,可也不像,整个字里行间就透露出这么一种意味:我就无赖了,咋地?联想起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极端疯狂的粉丝,也是这种口气:“我就是这样的人:谁对我X好我就喜欢谁,谁对我X不好我打爆谁狗头”,似乎自己的立场喜好都跟着偶像来,而自己没有任何辨别是非的能力。我粉谁,谁就永远是对的!这种粉,一般人称“脑残粉”,而比脑残更不堪的,是以“脑残”自傲,仿佛一入了粉籍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脑残了。




最近看到一段话,觉得很有道理:“不要用粉丝来当脑残的遮羞布啊。人生在世,首先得是个人,有自己的三观和看待人事物的方式,然后才是这些让你成为谁的粉丝吧?不是你是谁的粉丝所以变成什么样的人,而是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变成谁的粉丝啊。”正常的程序不该是这样吗?就好像我粉美队,不是因为他赞成什么我就赞成什么,而是因为他的政治理念和我接近,我才会成为他的粉。那些一切以偶像为是非标准的粉,你把你自己放到哪里去了?为了粉某人把自个儿都丢了,估计你偶像看见你也不会喜欢你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1)